致全区生产经营单位和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新城区安委办、新城区消安委办 时间:2022-09-30 11:46 字号:

  新城区各生产经营单位,广大市民: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至关重要。国庆长假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新城区安委办、新城区消安委办呼吁,各生产经营单位和广大市民要在当前及国庆期间切实做好以下工作,确保安全“不放假”。

  一是安全底线要严守。

  安全生产关系到每一位员工的生命,关系到企业发展和稳定。安全与生产、效益都是密不可分的,只有抓好安全,才能更好地生产,才更能保证企业的效益。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生产基础夯实、责任压实。

  二是安全防范要常抓。

  安全生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任何一次安全检查,都不可能一劳永逸,更不可能实现长效安全、本质安全。要坚决杜绝惰性思维,动起来、紧起来,构建常态化安全防范机制,确保安全生产有序可控。

  三是火灾隐患要警惕。

  冬秋季,天气干燥寒冷,用火用电用气普遍增多,火灾风险大幅增加。不要在公共通道、楼梯、安全出口等处堆积杂物;不要私接电线,电动自行车不要在楼内违规停放和充电;出门前,要仔细察看电源是否切断、火源是否熄灭、气源是否关闭。

  发展是第一要务,但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是一切工作的红线和底线。希望各生产经营单位和广大市民更多的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为加快幸福新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祝愿各生产经营企业单位在安全中发展壮大!祝愿广大市民平安顺利!

西安市新城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西安市新城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26日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