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中路街道“服务员”深入院落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0-12-23 11:17 字号:

  近日,新城区长乐中路街道“服务员”深入院落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完区残联“服务员”的宣讲,黄河社区李阿姨高兴地说:“这次宣讲的效果真好,不但让大家了解了全会的主要内容,还让我们掌握了很多残疾人工作的优惠政策。”

  今年年初,新城区选派868名科级以上干部担任“服务员”,一对一、点对点联系居民院落,与院落“院长”联动协作,共同开展政策宣传、院落治理等工作,形成了“一院一员一长”的“微治理”格局,有效破解了院长“看得见的管不了”、服务员“管得了的看不见”的问题,真正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行”。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以来,长乐中路街道党工委把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区委“服务员+院长”基层治理模式要求,积极组织区级部门、街道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等各级“服务员”,深入辖区小区院落宣讲全会精神,将“身入一线、心在民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引导辖区党员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服务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通过线下集中宣讲、座谈交流、开设文化墙、黑板报、宣传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老百姓身边,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康乐社区党委书记呼延泽惠说:“非常感谢服务员们的宣讲。”依托“服务员+院长”基层治理模式,长乐中路街道党工委将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要求,在做深、做细、做实上下功夫,全面深入持续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将党的决策部署传达到基层的每一个角落,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