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诚心服务 企业“诚”风破浪

来源: 时间:2022-04-11 10:37 字号:

  “这几年,我们真正切身感受到诚信纳税为我们公司带来的极大便利。有了A级纳税人的信用评价,我们在银行贷款的审批和过去相比可以用‘光速’形容。不仅如此,只要有税收政策方面的需求或者疑惑,税务部门真是随叫随到、马上就办,全力支持我们企业不断创新发展。”清华德人西安幸福制药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上门走访的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新城区税务干部说道。

  幸福制药成立于1987年,总部设在西安市新城区,是一家集天然中药产品和健康管理云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性健康企业集团。纳税信用评价制度发布以来,该企业连续多年保持A级纳税信用级别。

  新城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介绍,该局一直严格加强纳税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坚持西安税务“四有四满意”发展目标,践行“四勤工作法”,主动对接诚信纳税企业,汇编并印制《送政策 优服务 税企联络一本通》《税银通》,并针对纳税信用评价开展专题纳税人大学堂培训,通过“税企交流掌上通”平台靶向推送税费政策热点问答。采取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一对一”服务、掌上通政策解读直播课等多种方式,加强纳税信用宣传,提供优质诚信纳税配套服务,引导、激励纳税人缴费人主动依法纳税、诚信纳税。通过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办实事、优服务,切实有力帮助企业特别是诚信企业减轻税费负担、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健康发展。

  “因为是诚信纳税企业,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了绿色通道服务。主动上门向我们提供政策辅导,幸亏税务人员送来的这些政策‘红包’,各项减免的税费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发展压力,让我们在投入新的研发项目上更有信心、更有底气了!”在重点企业走访座谈会上,幸福制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近几年因疫情影响,幸福制药经营成本居高不下。但企业负责人一直严格要求财务人员牢记“诚信”二字,坚持按期按时依法依规诚信纳税,2020、2021年度足额缴纳了2.8亿元税款。前不久,幸福制药重点投产的创新项目因资金原因遇阻,新城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召集会议研究,通过对接上下游企业、精细化解读疫情防控期间最新政策等,为企业提供“点对点”“一对一”“靶向化”的政策服务。2021年,该企业实现各项税费减免2000余万元,“真金白银”的税收政策优惠为企业下一步发展插上了“蓝色双翼”。

  税务部门的诚心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也为企业主动扛起社会责任打上了一针强有力的“催化剂”。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幸福制药有限公司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先后向疫区捐赠药物、防护用品及款项共计3580万元。

  税务诚心服务,企业“诚”风破浪。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加持下,幸福制药有限公司正在投资12亿元,建设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的幸福大健康高技术产品生产基地,并为致力于开创我国中药智能制造的新模式拟定了未来十年创新发展规划。

  “下一步,新城区税务局将聚焦落实减、免、缓、退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继续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扶持,与诚信纳税企业携手并进,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税务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新城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