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确保重点人群新冠疫苗“应接尽接”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2-04-11 10:42 字号: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间隔1米距离有序排队……”4月3日下午,在西安市新城区中山门街道民乐园万达广场临时接种点,现场工作人员反复提醒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做好个人防护。

  家住民乐园附近的赵大爷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很快就完成了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流程。“最近身体情况如何?有没有吃药?”接种现场,医务人员详细询问了赵大爷的身体状况,在确认老人健康状况稳定且符合接种条件后,医务人员熟练地消毒、注射、按压,为其接种了新冠疫苗。“接种疫苗是对自己负责,打完针后心里会更踏实些。”赵大爷说。

  连日来,新城区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对60岁以上老人,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宣传动员,确保“应接尽接”。

  “马阿姨,等会儿有社区专车送大家去接种新冠疫苗,您等我电话。”3月27日上午,新城区胡家庙街道长缨社区的马春芳接到了暖心电话。为了方便辖区内行动不便的人群接种疫苗,胡家庙街道各社区安排专门人员及车辆提供接送服务。这一贴心举措让马春芳一家人十分感动。

  “社区的接种点离我们不远,但老伴儿因身体原因行动不便,没想到社区会派人专门来接我们。”马春芳告诉记者,在整个接种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帮忙填写信息、引导测温等,接种完又仔细询问身体状况,直到留观结束。

  日前,新城区胡家庙街道办事处全员上岗,下沉点位一线,广泛动员宣传,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为最大限度方便辖区居民就近接种,胡家庙街道除设置华清医院等常态化固定接种点位外,还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社区等场所设置临时接种点,全方位为辖区居民接种疫苗提供保障服务。

  在新城区自强路街道明宫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引导居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并安排人员对疫苗接种时间到期的居民进行电话通知。“前段时间我接到社区工作人员电话,提醒我距离第二针接种已满180天,可以进行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这种做法让人感觉很暖心。”家住明宫社区的李女士说。

  连日来,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联合新城区韩森寨街道,组织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走进社区、高校、商业广场,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在各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疫苗接种。接种现场,医务人员有序开展健康宣讲、信息录入、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还为不会操作、申请健康码的老年人填写信息,引导其测温、登记、接种、留观。

  据了解,自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恢复以来,医院根据全市部署,不断优化接种流程,科学调配医务人员力量,主动联合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组建流动接种队伍,进入学校、社区等提供接种服务。目前,医院疫苗接种点位全天开放,周六、周日不休息,并优先安排60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