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法院:高效执行为195户业主兑现230余万元违约金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2-04-11 10:38 字号:

  近日,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速执团队20天执行完毕195案,为某小区195户业主执行到位230余万元违约金,高效执行获得当事人点赞。小区业主代表将一面印有“惩恶扬善执行神速,廉洁奉公真诚为民”的锦旗送到了执行局速执团队负责人和执行干警手中。

  据悉,该批集团案件系某小区业主与小区开发商西安某置业公司之间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该置业公司因未在约定期间办理房屋权属登记,被小区195户业主诉至新城区人民法院,被告公司败诉且未在规定期间履行法律义务,故195户业主向新城区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要求被告公司支付违约金共计230余万元。新城区法院于2022年3月4日立案执行。

  因该批集团案件关系到195户业主权益能否顺利执行得到保障,新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对此高度重视,将该批集团案件交由速执团队干警王威负责。速执团队收到案件后,在做好基本查控工作的基础上,及时向西安某置业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主动履行。因被执行人未在规定时间主动履行,速执团队干警王威、胡娅随即前往其开户行进行扣划,将230余万元案款执行到位,并及时发放至195户业主账户。

  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新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速执团队对涉及民生的集团案件在执行流程上一路亮“绿灯”,第一时间采取强制措施,时刻关注被执行人财产动向,督促履行义务,缩短执行周期,依法维护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