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打卡!新城区涌现“双拥文化”新景观

来源:群众新闻网 时间:2022-06-24 15:22 字号:

  近日,不少群众发现,在西安市新城区东郊多个街区,出现了多处色彩艳丽、内容丰富的“文化墙”和双拥雕塑,涵盖了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双拥政策法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社会化拥军、双拥宣传标语及解放军各军兵种标识等内容的特色双拥宣传标识。

  位于63750部队医院门口的双拥雕塑,高3.2米,宽1.7米,整体由不锈钢锻造,由鲜红旗帜、双拥标识及双拥宣传标语组成。

  原来,这是新城区双拥办落实新时代双拥工作要求,加大双拥宣传,联合辖区驻军部队和社会化拥军企业,选择于紧邻驻区某部队、周边中小学众多、群众密集的105街坊临街围墙,以及紧邻空军军医大学、市区主干道长乐西路,建设的双拥文化墙。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设计制作,终于将一面面闲置的临街围墙“变身”为特色鲜明、主题突出,群众喜闻乐见的双拥文化墙,并引来周边居民群众和学生等驻足观看学习,进一步扩大了对新城双拥工作的展示和宣传。

  在双拥文化墙建成同时,新城区还分别在63750部队医院门口、长乐西路等紧邻驻区部队周边交通主干道设立双拥主题雕塑,在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诊楼前设立固定双拥宣传专栏,全方位宣传双拥工作,强化全社会双拥意识。

  紧邻空军军医大学的双拥主题雕塑,高2米,宽4米,由双拥宣传标语、红旗、长城、火焰纹理组成,整体呈现一股磅礴气势。

  自2020年第九次荣获“陕西省双拥模范区”以来,新城区在落实双拥政策规定,开展双拥活动的基础上,始终坚持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开展双拥宣传,此次文化墙和雕塑标识系列双拥宣传,就是营造和浓厚双拥氛围的一个重要举措。下一步,新城区将继续朝着新目标,探索新方式,进一步丰富双拥工作形式内容,把爱国拥军、拥政爱民理念宣传、辐射、渗透到社会各界群众中去,不断提升双拥工作水平。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