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大家谈 新城区委书记贾轶昊谈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19 15:06 字号:

  

       学习贯彻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为进一步推进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从今天起我们推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大家谈”系列专访节目,今天接受采访的是新城区委书记贾轶昊。

  主持人:贾书记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六个打造”的奋斗目标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的具体路径。我想问一下贾书记,新城区是如何将党代会精神融入到新城区发展规划中的?

  贾书记:新城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重塑产业新优势、激发城市新活力、增进民生新福祉,实现“三生”融合推进、“产城人”协调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开篇破题、成势见效,努力把市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主持人:贾书记刚才从宏观层面介绍了新城区落实党代会精神的举措,当中提到了“产、城、人”协调发展。我想问,如何实现产业的提质增效呢?

  贾书记:我们将紧盯“总部经济、商贸商务、金融服务、医养健康、文化旅游、科技服务”等6大产业,大力实施延链补链强链战略,积极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加快传统商圈转型升级,打造解放路—新城广场板块金融商务聚集区,推动大健康产业集群化发展。

  贾轶昊介绍,在城市能级提升方面,新城区将从老城提品质、新区提能级两个方面入手。老城提品质,就是抢抓西安作为全国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契机,精心谋划东六七路、市体育场周边等6大片区改造提升。新区提能级,就是依托全国最大城市林带—幸福林带,打造世界级城市中央公园。力争在“十四五”末,基本完成11.2平方公里的核心区改造,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宜业宜居新样板。

  主持人:产业提质增效,城市能级提升,最终的落脚点都是要增强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做好民生工作方面,咱们又是如何立足实际开展工作的呢?

  贾书记:我们要持续推进教育强区计划,今年在全省率先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实现义务教育“名校+”全覆盖,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达到80%以上。

  实施健康新城战略,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持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民生福祉倍增行动,今年建成5家街道养老中心、11个社区中医馆、5家婴幼儿照护点,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

  主持人:感谢贾书记接受我们的采访,刚才谈到都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利民举措。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