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传来!新城区第7次荣膺陕西省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五强区”

来源:新城区委组织部 时间:2022-05-11 10:58 字号: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省践行新发展理念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评价先进县(市、区)的通报》(陕政函[2022]41号),新城区荣膺2021年度陕西省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五强区”,以高质量发展奋进之姿,第7次获此殊荣。

  时间是最好的记录者,也是奋斗的见证人。2021年,新城人凝心聚力谋发展,总投资159亿元的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顺利竣工,总投资239亿元的幸福林带建设工程开放运营,实现了民生带、生态带、经济带的融合发展。精益求精抓建管,高质量完成“17+25”重点线路整治提升、重点片区整治提升、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三大专项行动,为“办好一次会、兴盛一座城”贡献了新城力量。以人为本促共享,107个市区级“名校+”共同体让家门口的好学校越来越多,“饭大爷”助老餐厅增至21个,服务群众58万人次,新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聚力同心战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闻令而动,居民群众安心居家,同心构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坚固防线,共同迎来古城云开疫散。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一年来,新城人始终意志坚定、信心百倍、实干拼搏,在追赶超越中砥砺前行,在急难险重中勇毅破局,在转型发展中锐意进取,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39.96亿元,同比增长6.6%,其中,第二产业增加值182.29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457.67亿元,二、三产比重调整至28.5:71.5,非公经济增加值261.87亿元,占比突破40%;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3.3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8%,民间投资增长46.9%;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63亿元;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4302元,较上年增长8.1%;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勇攀高峰、收获满满,交出了一份精彩的“新城答卷”。

  接下来,新城区将一往既往,坚定发展信心、树牢首位意识、昂扬争先斗志,自觉挺起中心城区责任担当,踏石留印抓落实、开拓创新提质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