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培根铸魂 新城区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03-10 15:48 字号:

  3月9日,新城区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城区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牢记初心使命,加快建设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要求,要坚持历史与现实相贯通,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师生喜闻乐见的党史宣传宣讲活动、主题实践活动;坚持传承精神与提升本领相促进,引导广大师生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锤炼党性与发扬传统相统一,合力打造“忠诚担当、教育为民”的新城教育铁军。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要立足“学百年党史、办幸福实事、交满意答卷”,办高质量教育、建高质量学校,确保党史学习取得实效。要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聚力建设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先行示范区,办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