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上巳节” 打卡老城区 共品传统文化

来源:新城区解放门街道 时间:2021-04-15 14:52 字号:

  4月14日下午,一群身穿薄纱彩裙,头戴珠钗的年轻人出现在西安市新城区解放门街道东六路老梧桐树下,引得行人纷纷驻足。

  “听说今天这条街的女装店都有折扣活动,我们挺远过来挑衣服,遇到这么多汉服小姐姐,看着就挺开心的。”两位路边的群众说道。

  农历三月初三,古称“上巳节”,一千年前长安城内男女老少盛服而出,在曲江畔宴饮、郊游。杜甫《丽人行》 对此盛况描写到:“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

  2021年的今天,新城区解放门街道本着发扬传统文化、盘活街区、推进辖区经济发展的出发点召集单位的年轻人身穿汉服,在“上巳节”当天带领群众“打卡”皇城坊、“喵喵街区”、“遇见梧街区”,通过汉服巡游、有奖问答以及服装折扣活动等形式让更多人愿意认识、了解解放门辖区,最终通过老城区的独特魅力,呼吁更多年轻人探索老城区、走近老城区。

  “咱辖区没什么高大上的建筑,发展也算不上快,但是老历史、老故事、老风景真的很多,希望咱政府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一来我们百姓看着高兴;二来我希望有一天老城能够年轻化,更有活力!”家住卫民社区的李大爷说道。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