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之名,响亮“疫”线——“三字经”战士刘可

来源:新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1-11 21:27 字号:

话言西都抗疫军

道是凛凛行路心

“刘”守长安今夜月

可待风光似昔年

  西安古都,有一批名为新法铁军的战士,有一声唤为战“疫”必胜的呐喊。新法战士,回看身边的战友,熟悉的面孔,新鲜的内涵,“疫”时的风采让人无限感慨。我们一起走进“三字经”战士——刘可的故事。

  细入微

  由一名资深法官到综合办公室主任,“腹有诗书气自华”是对他的第一印象。

  疫情前,只知刘主任是上晓天文地理的“宰相式”人物;

  疫情后,发掘他亦有巨细无遗的“管家式”属性。

  细致工作是根本。

  疫情期间无小事,刘主任的工作涵盖防疫战士们的衣食住行——

  防护用具核检安全无虞,餐饭供应务必准时充足,值守帐篷确保遮风挡雨,执勤出行保证协调到位,他将纽带的作用运用于我们看得见和看不见的方方面面。

  细心生活是常态。

  疫情期间事情繁杂的情况下,经常能听到刘主任问:“饭吃了没”“核酸做了没”,关心部门每一名同志,并自备医药箱,以供他人特殊时期借药,真正诠释了:虽然工作很累,但是生活并不疲惫。

  淡如梅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

  不需要过多的溢美之词,平淡的表述下便是我们真实的刘主任。

  人人皆知综合办公室负责机要宣传、后勤服务、车辆管理等庞杂事务,疫情以来,刘主任负责了多少具体工作却少有人细数,只因纷繁之下便是无数琐碎,而他仅在人后默默耕耘。

  机要文件依旧收发,防疫宣传更要全面,车辆运转、物资储备、餐食供应、干警安全……

  他虽没有化身“大白”的轰轰烈烈,但有“隐形战士”的默默无闻,很少有人看到却应该看到——每日发布核酸通知的背后是他在统筹协调,每次物资及时调配的背后是他在奔走安排,无数个“每次”的背后都是那个长期驻守办公室战士的无声功绩。

  坚以恒

  疫情初期,在所有人尚惶惶不安之时,有的人却早已做好准备。

  由于长期久坐,刘主任的腰部旧疾复发,甚至已无法直立,但是面临疫情日渐严峻的形势,即使未接到防疫命令,他也未敢丝毫懈怠。

  多人劝说:“刘主任,你还是回家休息一下,”可他一直是同样的回答:“我没事,就是一些小问题。”

  就这样,一直硬挺的他还在坚持着。

  病痛不是阻碍,家庭更不是问题,疫情开始,刘主任“两点一线”式的生活改变了终点,“单位——家”的行程变成了“单位——值守点位”的往返。

  让别人“抓紧时间回家睡觉”的他却一直以“再待会”为由驻扎在办公室这个据点,一个党员的坚守在这个疫情肆虐的冬日夜晚熠熠生辉。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