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西一路街道积极探索“1+8+2”城市精细化工作管理考评模式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17 10:34 字号:

  城市人行道自行车保管站点如何规范才算合格、生活垃圾一天要收集几次、道路一天冲洗几次、果皮箱破损要在多久给予更换?西安市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办事处有了自己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

  精细化管理是一个系统工程,建立标准化管理体系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基础。近日,从西一路街道办了解,该街办正在积极探索“1+8+2”城市精细化管理考评模式,主要由1个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8张精细化管理量化检查表和2个附则组成。该管理考评模式立足依法管理、分类施治的原则,包括环境卫生管理、市容市貌秩序管理、园林绿化管理、景观照明、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设置管理、道路桥梁管理、防汛工作、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等8大类120项细则标准,涵盖城市管理的各个业务领域,以此实现“责任清晰、流程科学、过程可控”的闭合环路,为全过程管理提供有力的标准支撑。

  据悉,西一路街道办事处按照新发展理念,将不断优化城市管理精细化管理细则,力争实现精细管理全覆盖,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能力,让城市运行更加有序、更加安全,让城市空间更加靓丽、更加温馨。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