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建强队建 打造“家门口的少先队” ——全市首家社区少工委在新城区成立

来源:新城青年聚 时间:2021-06-08 10:33 字号:

  6月2日上午,团新城区委、新城区少工委、韩森寨街道党工委在韩森寨街道咸东社区举办了“红领巾心向党”咸东社区少工委揭牌仪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深入推进社区和校外少先队工作,团新城区委、新城区少工委致力于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率先垂范,力图打造党团队一体化建设、校内校外齐头并进的少先队工作格局,探索“新城模式”。

  新城区成立西安市首家社区少工委,是推进建设新城区少先队员校外实践基地、打造辖区“少先队实践地图”的重要举措。

  社区少工委的成立,将以韩森寨街道咸东社区涌现出党的十八大代表兀宏政、党的十九大代表汪勇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少工委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鼓励少先队员到居住社区少工委报到,参加社区垃圾分类、环保宣传、志愿者类等各种公益活动,做好社区的“小主人”,不断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下一步,团新城区委、新城区少工委将以成立全市首家社区少工委为契机,积极探索、创新校外少先队发展模式,通过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不断激发少先队组织的内在活力和内生动力,以党的十八大代表兀宏政、党的十九大代表汪勇为榜样,引导实现少年儿童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