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十年 祥和居安置小区居民拿到不动产登记证了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03-23 14:18 字号:

  “十年了,不动产登记证终于办下来了。”3月17日,新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将祥和居安置小区首批26份不动产登记证发放到了群众手中,居民们异常高兴。

  祥和居是我市最大的棚户区安置小区之一,2010年竣工投入使用,共有住宅安置房5536套、商业安置房124套,涉及居民近2万人。由于历史原因,入住以来小区的不动产登记证始终未能交到业主手中,这成了居民们的一块心病。

  “由于拆迁安置项目土地手续复杂,原拆迁地与现安置地分属2个区,需要协调的部门众多,许多房屋的实际业主与拆迁安置人不一致,存在赠予、继承、买卖等情况,还有许多业主存在资料缺失、家庭矛盾等问题,导致小区不动产登记工作困难重重。”新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刘春虎介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城区住建局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维护群众的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祥和居安置小区逐户摸底调查、核实信息,多次与市城棚改事务中心、市税务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及未央区税务局等部门协调对接,加快推进该小区不动产登记工作。

  

  

  当天上午10时许,核实信息、签字、按手印后,60余岁的王师傅终于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他笑的合不拢嘴,与工作人员一一握手,表示感谢。“十年了,听说今天能把不动产登记证办下来,我们全家都很高兴,昨晚我一晚上都没睡着。”王师傅说,感谢党和政府给大家办实事,了却了他们的一桩心事,拿到不动产登记证他们心里就踏实了,以后的日子肯定会越过越红火。

  “经过努力,今天我们将第一批26份不动产登记证顺利发放到了群众手中,随后我们会加快给其他居民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早日完成大家多年的心愿。”刘春虎说,他们将认真学习党史、感悟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十百千万”活动为载体,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千方百计解决民生问题,努力践行为群众办万件实事的承诺,切实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