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

来源: 时间:2021-08-06 15:12 字号:

    8月2日上午,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旗帜鲜明追赶超越,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仵江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征总结2021年全区上半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区目标责任考核先进集体的决定》;观看了“高品质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城区重点项目建设专题片”。区委常委刘照河、赵明欣、杨丽萍、马连友、史海燕、陈金鹏、邓晓东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上半年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国际国内复杂形势,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激情,以为“十四运会”添彩的标准,以“开好局、起好步”的信心,以“走前列、作贡献”的自觉,与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挑战精神极限拼意志,挑战耐力极限拼担当,挑战勇气极限拼胆识,团结一心、攻坚奋进,全区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社会大局安全有序安宁,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城市建设管理提质增效,民生事业更加普惠共享,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会议强调, 做好下半年工作,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统揽,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和区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各项安排部署,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围绕全市“三件大事”接续奋斗、真抓实干、追赶超越,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始终把牢记“国之大者”体现在行动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工作实绩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检验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要始终把实现高质量发展体现在目标上,全力抓好“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服务保障十四运会、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三件大事,确保在建党百年之际交出百分答卷。要始终把恪守为民宗旨体现在效果上,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好“服务员+院长+警长”工作机制,践行“四勤”工作法,让人民群众从我们的一言一行中感受到党的温暖,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而不懈努力。要始终把加快追赶超越体现在奋斗上,围绕构建“1+3+2”现代产业体系,疏通堵点、攻克难点,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谋划布局重大项目等方面下功夫,在破与立的变革中实现自我超越。要始终把创新引领突破体现在发展上,继续鼓励创新、支持创新,为创新者撑腰鼓劲、容错纠错,形成人人参与创新、个个争当创新能手的浓厚氛围,让创新的源泉在我区充分涌动,让“创新在新城”释放更多活力。

    会议要求,要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幸福新城”建设全过程,推动各项工作纵向有提升、横向有进位,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全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抓项目强支撑,抓招商挖潜力,抓产业促升级,抓环境添活力。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确保经济增长有质量、有力度;

    二是全力推动城区品质高质量,要提升幸福林带品质,持续精细城市管理,改善辖区人居环境,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做好全运保障服务,掀起全运盛会热潮,坚持“只留经典、不留遗憾”,综合施策、常态管控,打造整洁有序、宜居宜业的高品质城区环境;

    三是全力推动民生福祉高质量,要把社会事业抓得更好,把社会保障做得更细,把疫情防控抓得更严,夯实安全底座,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抓民生、促共享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民生事业取得新进步;

    四是全力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锻造坚强有力基层党组织,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全面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分管责任,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新城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全区广大共产党员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始终保持党的初心使命,自觉担当奋进。以弘扬伟大精神保持干事创业锐气,以提升过硬本领展示实干担当风采,以加强精诚团结凝聚新城发展合力,以锻造过硬作风提升全区魅力形象。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响应伟大号召,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进取,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开局良好、起步稳健,高质量发展有新的贡献!

    区级领导同志,区级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协各委员会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基层党代表,区级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