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新城区核酸检测高效有序进行中

来源:新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8-11 15:46 字号:

  扫码登记、间隔排队、有序采样……8月6日起,新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打响后,各个检测点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虽然采样时间紧、任务重,但检测点都井然有序,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切实保障现场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科学精准有效做好新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疫情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新城区坚持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全区9个街道及城棚改事务中心分批次设置检测点位60余个,每天早上8:30持续工作到晚上10:00,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

  “全区全员核酸检测”通告一出,各街道迅速反应,沉着应对,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朋友圈转发扩散、社区院落公告以及小区业主群转发通知等方式,动员组织居民群众积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朋友圈里、居民群里纷纷表示支持和配合,涌动着加油鼓励和暖心提醒。   当下正值高温天气,在核酸检测现场,检测区域内支起蓝色帐篷,设置有信息登记区、等待区、采样区等。居民群众都戴着口罩有序排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引导居民群众扫码登记,严格按照“一米线”要求有序排队,进行检测。医护人员都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汗水湿透了后背,防护面罩被呼出的热气染上了白雾,但他们仍凭借经验和专业手法,熟练地采样,检测采集的样品再由工作人员统一贴标签、收集,整个检测过程秩序井然。

  “前几天我家人做了核酸检测,但我一直上班没时间,还以为错过了,没想到今天还能来做检测,真是太方便了。”在长乐中路街道人和服装城检测点排队的张女士说。

  据了解,新城区在全市率先推行“3+4”模式,即所有检测点位三组人员进行信息核验,4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这样既能保证工作快速进行,又能避免人员聚集,充分保障市民群众安全。

  “工作人员都顶着高温这么辛苦,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积极配合呢?疫情防控,我们人人有责。”刚在存济医学中心做完核酸检测的王阿姨说道。

  据了解,此次新城区全员核酸检测还在持续进行中,请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做好个人防范,就近前往各采样点进行采样。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同构筑防疫屏障!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