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西路税务所党支部:让党旗在税收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1-08-06 15:15 字号:

    中共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新城区税务局长乐西路税务所支部委员会,位于西北地区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康复路。支部现有8名正式党员和1名预备党员,担负着康复路批发市场及辖区企业、个体共13000余户纳税人、缴费人的税收征管工作。近年来,长乐西路税务所党支部立足基层实际,加强支部建设,在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实践中,不断锤炼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税收一线高高飘扬,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从严治党强根基

    创先争优党旗扬

    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长乐西路税务所党支部在推进各项税收工作中首先坚持政治引领。一方面抓思想武装,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党员“初心档案”,增强理论修养,树牢理想信念。另一方面抓规范管理,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积极建设“一廊两室”党建文化阵地,常态化开展具有税务部门特色的“双联双建双促”升级版活动,打造税企“亲清税苑”品牌,在征管服务中带动辖区非公企业抓党建、促发展。

    长乐西路税务所党支部还通过创先争优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动力。近年来,该党支部先后荣获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陕西省税务系统“最美税务人”集体、陕西省税务系统减税降费专项工作先进集体、西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西安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等荣誉称号,并先后两次荣立集体三等功。

    改革攻坚勇担当

    凝心聚力党旗扬

    “难事,党员先上。大事,党员带头。”这是长乐西路税务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公认的“准则”。党支部自觉担好“带好队伍”的担子,注重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坚持在重点税收改革工作中历练党员、培育干部。以“我是党员、我是公务员、我是税务员”为主题在党日活动中开展担当作为大讨论,落实干部实绩档案管理办法,积极探索重点工作请战制。在减税降费等重点工作中,长乐西路税务所党支部率先向全局党员发出请战书,引领全局党员在各项改革攻坚任务中当先锋、作示范,以攻坚建功彰显责任,营造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与此同时,长乐西路税务所党支部着重提升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能力。立足“强思想、懂政策、能解答、会操作”,用好“三会一课”载体和“八办”、新城区党员政治生活馆等阵地,发挥“小教员”作用,积极开展以“骨干领学、互帮互学”为主题的“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打造主题党日常态化思想教育和晨会夕会“每天学一点”业务培训“双提升”品牌,努力实现“思想政治常洗礼、业务能力长进步”的“双实效”。

    此外,该支部积极唱响“温暖长乐、幸福长乐”主旋律,通过文明创建及多彩活动进一步凝聚干部队伍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正能量。积极开展全国青年文明号、全省税务系统“最美税务人”、全市“最美三八红旗手”等创建活动,参加区局道德讲堂,讲好先进典型事迹,弘扬中国税务精神,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组织党员干部踊跃参加各类文体协会,开展“四合”乒乓球比赛、读书学习分享会等活动,丰富干部文化生活,激发干部团队意识。

    优化服务善作为

    奉献爱心党旗扬

    针对长乐西路市场多、服务对象数量多的特点,长乐西路税务所党支部深入推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认真落实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利用长乐西路党群服务中心和“双联双建双促”党建联系点、纳税人党校等阵地,以与纳税人联动开展学习企业家精神等主题活动为载体,架起税企“连心桥”。在开展常态化集中政策宣讲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进万家门、访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纳税人缴费人大走访活动,“一对一、面对面”讲政策、解难题、答疑惑,把税收政策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上,不打折扣落实落地,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充分肯定。

    同时,该党支部鼓励党员干部用关心关爱构筑温暖税务。连续20多年倾情无间断照顾孤寡老人田大妈,为老人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这一爱心之举得到社会广泛认可,被各级新闻媒体多次报道。此外,该党支部开展的“慈善一日捐”“爱心一杯水”“文明伴我行”“缓堵保畅斑马线行动”“车让人”等活动,也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