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公安新城分局:把每件事办好 把温暖定格

来源:陕西法制网 时间:2021-07-15 10:30 字号:

  “服务员+院长+警长”开展以来,新城警方始终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一颗诚心服务群众,用一腔热情为百姓办事。

  88岁老太不慎手机遗失

  “心诚”民警帮寻回

  7月7日,现年88岁家住西咸新区的侯老太在家人的陪同下,将一面印有“一心一意为人民 尽心竭力办实事”的锦旗交给西五路派出所民警杨巨辉、刘文星的手中,感谢他们寻回自己丢失的手机。

  这段和谐的警民故事还要从5月12日说起。当天中午,西五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已经88岁的侯老太称自己到革命公园游玩时不慎将自己的苹果手机遗失。

  “这手机当时是我外甥花了7000多给我买的,我一直很爱惜,现在年龄大了,很多电话号码都是孩子帮忙给存上的,这要找不到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遗失手机的侯老太情绪低落,甚至自责内疚的流下眼泪。

  看着侯老太的样子,民警杨巨辉不由得心疼起来,内心暗暗决定一定要帮助侯老太找回遗失的手机。民警一边对侯老太进行安抚,一边带着她前往现场进行寻找,根据侯老太提供的信息,民警通过监控,顺线追踪,并对周边群众进行询问,经过长时间的全力搜找,终于联系上了拾取该手机的群众。

  通过一番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该群众也表示愿意将手机归还给失主侯老太。当侯老太得知自己的手机被寻回后激动万分,她不顾夏季炎热天气和自己年老体弱的身体专程赶到西五路派出所要将一面锦旗交到民警手中,向民警表示感谢,侯老太握着民警的手说:“感谢西五路派出所这样一个优秀的集体,感谢所领导和民警帮我找回手机,将锦旗亲手交给好民警刘警官、杨警官手里也是我这些天的最大心愿,请一定收下!谢谢你们!”

  60小时日夜奋战

  警方抓获6名破坏“三电”违法犯罪人员

  7月1日15时,某通信局向西五路派出所报案称,其位于新城区路面的井下120余米处,一条正在使用的重要通信光缆被破坏和盗走,被盗的通信线路长20余米,违法犯罪人员这一破坏“三电”的恶劣行为对重要通信工作,直接造成重要部门的通信瘫痪,对社会造成恶劣影响。

  西五路派出所所长李俊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并指示必须尽快侦破此案,打击嫌疑人嚣张气焰。徐奎警长和全所刑侦民警,经一夜摸排走访,查看监控,最终发现此案为团伙作案,并锁定作案车辆为一辆灰色面包车。

  7月2日上午,徐奎带领民警在新城区通化门附近成功抓获5名嫌疑人。经审查,该5人交代,他们都是某通信公司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为蝇头小利将正在使用的重要通信专线剪断,之后分批销赃给多家废品回收站。我民警又根据线索,成功抓获两名收赃人员,并追回被盗电缆。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