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新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02 10:12 字号: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当天上午,西安市新城区从党政机关到企事业单位、从街道社区到居民院落,从刚刚竣工开放的幸福林带到非公经济党组织,新城区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多种方式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当电视直播上,由直升机护旗梯队护卫的鲜红中国共产党党旗和写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万岁”的四面巨幅标语,以及象征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直升机“100”字样和“71”字样呼啸而至,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无比自强、无比自信;当100响礼炮轰鸣,大家共同感慨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伟大历程;当222名仪仗队员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脚步齐步走来,大家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共同抒发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由衷赞美和真情热爱;当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大家聚精会神聆听,不时记录。大会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谈感想、谈体会,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中,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没有中国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

  党的十八大代表、新城区人大韩森寨街道工委主任、咸东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兀宏政说:

  感到非常振奋,非常自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更加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体会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作为一名长期扎根基层的党务工作者,我将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咸东小哥铜头铁嘴飞毛腿真功夫,持续深化咸东小哥“1+4+N”,三维体系基层治理模式,发挥新城区第四党员政治生活馆“红色熔炉”作用,把“饭大爷”老年助餐、麦朵朵托幼等品牌做大做强,在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探索打造街道样板。

  区委巡察办主任徐仁华说: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有幸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倍感荣幸,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更是向世界宣示我们党在新起点上继往开来、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中国。作为巡察战线上的一员,我将把初心融入血脉,把忠诚举过头顶,把责任扛在肩头,把奋斗落到行动,答好新时代巡察工作这份考卷。

  幸福路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雷洋说:

  收看完庆祝大会,我的内心无比振奋,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努力把幸福林带最美的形象展示给市民群众。以实际行动向党献礼!

  新城区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付钰说:

  今天上午,我们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有幸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我深感荣幸与自豪,更加坚定了我一辈子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宣传系统的普通党员,我将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组织辖区群众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各类宣传活动,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新城区委网信办综合科副科长徐渊说: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心情无比激动,内心无比自豪,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会在自己的岗位上,牢记使命担当,赓续红色血脉,守好网络安全关,弘扬网络正能量,续写网络新篇章,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感恩党 永远跟党走 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太华路街道南郭上村社区退休党员王同君说:

  此时此刻,我激动万分,中国共产党永远是中国革命建设的核心力量,永远是领导中国走向世界强国的伟大核心力量,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人民才能永远幸福安康。

  西安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张磊说:

  今天是党的生日,中国的历史记载着她前进的每一步,在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社会主义实现了,改革开放成功了,香港、澳门回归了。我们的祖国已摆脱了过去的屈辱和贫穷,发展成为初步繁荣昌盛的新中国。新的世纪是一个充满希望的世纪。在这个世纪里,祖国统一大业等待有人去完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等待有人去建设,共产主义理想等待有人去实现。让我们在今天——党的100岁生日的这一天,立下宏愿: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积极实践,用自己的双手描绘出一幅二十一世纪的宏伟蓝图。

  长乐中路街道黄河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魏妍说: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新时代青年党员应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来,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发光发热。

青春正当 奋进前行

  解放门街道卫民社区党委副书记温卫萍说:

  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能看到建党100周年大会深感荣幸,“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是这千千万万的党员,在征途中,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保护了红色旗帜,为我们开辟了新道路,我们才能生活在这和平年代,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人员,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一名优秀党员,真正为人民服务,把人民的事当成头等大事来办。

  西安存济医学中心党支部党员王小羽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很受振奋,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在这次抗击新冠疫情中,尤其是在最近的疫苗接种中,都是党在带领我们战胜困难,给了我们无比的信心,我作为一名年轻党员,非常自豪,我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群众多做实事,真心实意的为人民服务。

  区财政局(区国资局)政府采购中心干部每锦说:

  我是一名90后,我们这一代是幸运的,一出生就享受着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成长在祖国的繁荣与发展之中,没有感受过革命先辈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伤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和顽强意志,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日的中国。今天在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刻,见证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盛世华章,中国共产党正青春,中华民族正青春。作为一名青年人,要以吾辈至青春,守护盛世之繁华。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新城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党的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努力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勇于担当,为建设幸福新城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