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气暖”一表报装 助力新城区 营商环境建设再升级

来源:新城区行政审批局 时间:2021-06-17 10:46 字号:

  为加快项目落地速度,降低企业成本,新城区在全市率先实现“‘水电气暖一表报装’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着力打造“一站服务、一窗受理、一表申请”的“三个一”水电气暖报装新模式,将受理时限从3天压缩到1天,切实改变了长期以来企业“水电气暖”报装业务至少需要跑3天、到4家市政公用服务单位重复提交申请材料的现象,让企业少跑路、市政公用服务事项更便民。此项改革被陕西省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打造“一站服务”新阵地 。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主动出击、积极协调,将分散在水电气暖4家企业的供水、供电、供气、供暖服务集中进驻新城区政务服务大厅,并派驻业务骨干进驻后台,负责报装业务的具体办理,实现报装需求单位只进一扇门、能办所有事,为报装需求单位提供贴心优质的“一站式”服务。

  推行“一窗受理”新模式。在事项人员集中进驻的基础上,为简化受理程序,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开设“水电气暖综合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并联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同时将水电气暖服务指南在窗口显著位置公示,并积极组织市政公用服务单位对综窗受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综窗人员业务能力。

  探索“一表申请”新服务。从减环节、优流程、压材料、提效率等方面入手,多次走访企业和项目单位,了解企业和项目单位办事的难点、堵点;积极协调“水电气暖”相关市政公用服务单位,经前期沟通、中期征询各市政公用服务单位意见建议、后期召开联席会议签订授权委托书,将原来水、电、气、暖报装的多张表单压减为1张表单,整合形成《新城区“水电气暖”综窗报装申请表(企业、单位)》,报装方式从分头多次申请精简为一表申请,所有共性申请材料实现“企业一次提交、数据多方共享”,最大限度减轻了企业报装成本。

  下一步,新城区将继续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化“三个一”水电气暖报装的新城模式,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简化报装程序、提升服务水平,助力新城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中心城区”,为创建“发展活跃、治理有序、生态宜居、共建共享”的幸福新城贡献力量。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