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自强路街道“你好小爱”严防疫情 温情守护

来源:新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3-21 11:04 字号:

  凌晨五点,当大家还在睡梦中时,昏暗的灯光下,新城区自强路街道航建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布置好桌椅,围拉警戒线,开始动员辖区居民参与核酸筛查。

  疫情以来,自强路街道航建社区“小爱”网格员和联心员严格防疫措施、温情守护辖区居民平安健康。

  由于航建社区管理院落散而多,一个社区干部往往一次核酸要奔波于多个院落。为了做到不缺一户、不漏一人,社区干部张海娟常常“就地取材”,按照底册逐一核对,对做完核酸筛查的居民现场做好登记,排查辖区未核酸检测的居民,采取电话通知等方式告知其完成核酸采样。

  而此时,张海娟两个年幼的孩子只能独自待在家中,虽不放心,但疫情就是命令,她必须全力以赴地完成,因为她深知责任大于一切。

  “小爱联心员”何娜是航建社区失独老人雷阿姨的结对联络员,平时阿姨生活上有需要帮忙的事,都会找她。前段时间,雷阿姨因为生病刚刚做了手术,“小爱”网格员和联心员第一时间探访,了解了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并帮她整理居家环境。

  3月16日,正在居家隔离中的雷阿姨身体不适,何娜第一时间赶往雷阿姨家中询问身体情况,雷阿姨见到何娜的第一句话就说:“小何,你来了我就放心了。”

  经过与雷阿姨亲属联系,按照相关防疫政策,协助亲属预约医院和医疗车一同将阿姨送往中心医院急诊治疗。看着老人病情平稳,何娜才默默离开医院。

  “您好,我是航建社区的工作人员,我们一会儿上门给您测温,您做好准备,家里有垃圾可以现在收拾一下,我们顺便帮您扔,还需要买什么生活用品吗?”

  “好的好的,谢谢你们,暂时不缺生活物品,这几天在家隔离,刚好收拾了一下家里,有些垃圾,麻烦你们啦!”……

  何伟是在航建社区工作了八年的“老社区”了。他管理的是社区人员最复杂,流动性最大的拆迁区域。每次核酸动员,他都和其他社区干部一起拉起大大的音响,走在拆迁区域的大街小巷。3月12日,大雨给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不少难度,即使音响上套着厚厚的袋子还是被淋坏了,但何伟克服困难、依然逆雨而行,想尽办法动员每一位居民参与核酸筛查。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