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警方穷追不舍跨省办案 32名农民工终于拿到70余万元工钱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2-03-21 11:01 字号:

  “拖欠我们的70余万元工钱终于全部拿到了,32名农名工提起这件事就对新城警方夸赞不已。”3月17日,拿到工资的一名农民工激动地说,非常感谢新城警方跨省追击破获了这起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案。

  事情还要从去年说起,2021年12月的一天,公安新城分局接到110报警,韩森寨地区有一名女子因为“被欠薪”报警,情绪非常激动,民警立即赶往处置。事发后,公安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高战、李诚两位副所长立即带队赶赴现场并安排多名民警维持现场秩序。与此同时,新城区相关劳动监察、街道办等多部门现场办公拿出解决方案。随后,办案民警多次电话联系公司法人彭某,希望督促其尽快足额将拖欠农民工薪资发放,但欠薪公司法人彭某却玩起了“失联”,民警无法与当事人联系协调。

  为彻底解决“病根”,依法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公安新城分局治安大队和韩森寨派出所全面调取证和固定有关证据,根据法律对彭某进行立案侦查。得知新城警方要“动真格”,彭某主动联系了派出所,承诺先给农民工支付一部分报酬,剩余工资将限期全部结清。

  随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农民工始终没有拿到工资,事情没有如彭某承诺的那样“妥善”。看着欠薪公司“一拖再拖”,新城警方决定主动出击,立即展开对嫌疑人彭某的抓捕。经过调查,治安大队民警张永利和韩森寨派出所民警高严发现,嫌疑人已于2月6日回到兰州。当时,民警立即赶往兰州,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民警先后在彭某的四个住处逐个搜寻,但都没有找到彭某。

  面对“凭空消失”的彭某,民警并没有放弃,而是进一步展开调查,最终发现了彭某的踪迹。原来,警方抓捕彭某时,对方驾车去天水市甘谷县游玩,于是,民警顺藤摸瓜又辗转天水和兰州。2月22日,民警在兰州将彭某成功抓获。

  在返回西安途中,彭某承诺要将拖欠32名农民近三个月70余万元的工资全部结清。截至目前,32名农民工已拿到全部工资。此案警方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