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堡垒 为老旧小区筑起坚实防控屏障

来源:陕西先锋 时间:2022-01-09 00:23 字号:

  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市新城区向荣小区党支部严格落实社区党委有关要求,积极调动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在小区筑起坚实“红色屏障”。

  建强堡垒让居民有“主心骨”

  社区党委整合下沉干部、志愿者、物业人员中的党员,在每个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向荣小区党支部针对小区老旧的实际,建立“1+3+2”工作机制,每名支委联系3名楼栋长、每名党员对接2户重点关注家庭,织密小区到楼栋再到重点户的组织网络,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组建党员突击队,发动69名党员、12名积极分子亮身份、作表率,带头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引导物业服务企业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带头24小时值班,严格落实验码、测温、登记等防疫措施,守好第一道防线。

  发挥市场作用让保供更充分

  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各小区居民日常生活物资基本需求,社区党委积极摸排、全域查找,成功对接销售米面油、蔬菜水果、医药等8家商户,搭建“任小米”线上物资供应和“乐享”便利米面油2个服务平台,畅通市场供应渠道。向荣小区党支部组建3个采买微信群,发动小区党员、居民骨干、社会热心人士组建6支近百人的志愿者队伍,建立起居民线上订购下单、商家线下派单、物业门口接货、志愿者上门送货的安全模式,打通保供“最后一米”,让居民安心居家、同心抗疫。

  积极动员参与让服务暖人心

  社区党委和党员的行动温暖了居民,也带动更多居民加入到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工作中。向荣小区内每栋楼都有1名楼栋长,负责关心关爱老年人、残疾家庭以及监督重点对象,并建有孕产、重症、孤老等特殊群体台账,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生活需求;开展“大走访、建底册、送温暖”行动,51名年轻人主动请缨,组成10支摸排志愿者分队,配合开展“敲门行动”;热心居民自发组建急救爱心车队,5辆车随时待命,为小区居民提供紧急就医接送服务。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