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民政局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雪中送炭”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来源:新城区民政局 时间:2021-12-29 12:07 字号:

    “感谢,太感谢你们了,真的是雪中送炭……”一位特困人员接过工作人员手中的面和蔬菜感激地说。12月28日上午,新城区民政局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送去面粉和新鲜蔬菜,切实保障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基本生活。

    自我市疫情防控措施升级以来,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照料服务人难以像往常一样照顾特困人员基本生活,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又大多一个人居住且因残疾或年龄太大无法出门购买生活物资。新城区民政局充分考虑到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目前面临的困难,紧急采购了一批生活物资,组织安排工作人员分批送到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手中,确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不受疫情影响。

    “平时一定要多注意身体,出门做好防护,有事给我们打电话啊!”新城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临走时对每一个特困人员都这样叮嘱着。自此次疫情以来,新城区民政局为2882户低保家庭及89名特困人员足额发放低保金及特困供养金约300万元,向9个街道办事处共下拨临时救助储备金210万元,注重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作用,畅通救助渠道,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