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大战大考做表率 两新组织在行动

来源:古都先锋 时间:2021-09-14 13:51 字号: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影响等,新城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在大战大考中贡献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建引领建强战斗堡垒

  制定下发《中共西安市新城区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在全区非公经济组织中深化“双建双促”主题开展“四个一”系列党建活动,重新选派328名市区两级党建指导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协调解决107个企业诉求,“点对点”为两新组织提供精准服务;通过开展集中调研,联合市场监管、税务、民政等部门新摸排各领域重点企业、互联网企业20余个,指导组建党组织8个,实现我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质量“双提升”,有效巩固双建双促工作成果。

  组织领航强化一线担当

  面对大战大考,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通过《一封信》《倡议书》等,向党员发出动员令,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纷纷投身防疫防汛一线,组建50余支党员先锋队、工人突击队、青年志愿队、巾帼服务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西安存济医学中心党支部充分利用自身人才、平台和资源优势,主动承担了新城区新冠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任务,较好地执行了疫情防控和接种任务,迎接了国务院联控机制驻陕工作组的考察督导并受到了充分肯定。截止目前,中心累计注射新冠肺炎疫苗82651人次,服务近6万群众。清华德人西安幸福制药有限公司党委为中国驻印度使领馆工作人员紧急配备创新防疫药品热炎宁合剂1200瓶,预防新冠肺炎为我国驻外机构人员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西安丽地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慰问了所在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送去防暑降温物品100件矿泉水,并向一线工作人员为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锦绣国际商贸城党支部设置新冠疫苗接种点,通过科学布点、广泛动员,于2021年开展两轮次共5天的接种工作,为广大商户、周边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安全的接种环境,点位接种疫苗共计约6000剂次。

  先锋带头凝聚攻坚合力

  近期,由于连续暴雨,河南省、陕西省多地出现洪涝灾害,新城区积极动员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履行社会责任,发挥积极影响力,提供道路清障、物流运输、消毒防控、餐饮保障等各类支援近百次,浓浓爱心让党员群众备感温暖。绿驴咖啡闻汛而动,联合辖区爱心企业第一时间发布筹集抗洪物资倡议书,筹集方便食品、饮用水、日用品共计333件;84消毒液、消杀药品、急救物资共计13723件,为受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西安正大补习学校党支部筹集到大量生活物资和50000元善款,由董事长、校长牵头,组成了党员代表、骨干教师为核心的10人团队奔赴洛南县麻坪镇三兴村,开展抗洪救灾物资捐助活动。西安同辉餐饮有限公司党支部针对郑州等地断水断电、积水严重的情况,协调老潼关肉夹馍总部等加盟商,积极调货备货,第一时间向灾区送去50000个肉夹馍及善款48000余元,为抗洪救灾工作提供助力。西安市福州商会党支部协调会员单位向商洛市商州区腰市镇捐赠现金10万元,并送去水、米面油、挂面、食品等灾区急需物资价值10万元,共计20万元,支持商洛灾区人民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