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努力把实事办好 好事办实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1-04-20 10:53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城区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建机制、强督导、求实效,努力为群众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新城区委强化顶层设计,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依托“服务员+院长+警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制订印发“千名干部下基层”“万件实事聚民心”实践活动方案,从目标任务、活动步骤、活动范围和时间、推进措施等方面作出统筹部署,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多次组织召开调度会、督导汇报会、座谈会,新城区委听取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进展情况,研究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细化为民生服务、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具体内容,下发“千名干部下基层”“万件实事聚民心”实践活动情况登记表,通过周汇总、月调度、季考核,掌握进度,传导压力;4个巡回指导组深入基层一线,采取听、看、查等方式对办实事落实情况进行多维度、全方位督导,及时发现问题、校正偏差、推进落实,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虚不空。

  新城区全区上下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主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问题、长期未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