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火车站地区便民出行“彩虹条”升级更新 方便旅客获称赞

来源:新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20 10:34 字号:

不少外地旅客来西安游玩

往往一出火车站就“找不到北”

而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

在火车站旅客服务中心设置的

便民出行“彩虹条”

就解决了不少旅客的出行困难

近日,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

对“彩虹条”进行升级更新

从原有的23项内容升级为78项

辐射范围更广

  为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近日,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对旅客服务中心便民出行“彩虹条”再次进行梳理更新,结合旅客出行需求,细化服务举措,从原有的23项内容(12项旅游景点相关、9大客运站点、2处便民商圈)升级为78项,完善新增了景点、高校、美食、医院等方面内容,辐射范围更广。

  升级后的便民出行“彩虹条”包含景点篇、高校篇、美食篇、医院篇、出行篇及火车站周边购物商圈等6大版块,原有的23项内容升级到78项,其中包含25项旅游景点相关内容、25大高校路线、7大美食路线、10项医疗资源相关内容、9大客运站点及2处便民商圈。无论是旅游出行还是求学就医,或是旅途中转,旅客咨询最多的出行路线基本都呈现在了这张小小的纸条上,便捷高效、一目了然,旅客可以随时取阅,并可带走以便及时查看。

  “我是从郑州来西安旅游的,跟家人下火车之后打算直接去曲江会合,幸好有了这个‘彩虹条’,比手机导航还一目了然,想去哪儿就撕下对应的条儿。”西安火车站地区旅客服务中心便民出行“彩虹条”升级更新后,过往旅客纷纷驻足观看,对这项服务表示赞许,特别是很多初来西安旅游的外地旅客,看到这些五颜六色的写着景点、美食路线的彩虹条欣喜不已,一次性带走了多条“彩虹”。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依托新城区委“学百年党史、办幸福实事、交满意答卷”载体,按照“一十百千万”实践活动要求和“身入一线、心在民中,当好新时代新城答卷人”长效机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工作实践中砥砺初心使命,为广大市民旅客提供出行保障。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