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四个一”特色做法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原点新闻 时间:2021-04-13 11:09 字号:

  用好一个平台强党性

  新城区委充分认识党史在党性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及时召开党员政治生活馆巩固提升座谈会,着力在丰富功能内涵、完善工作机制、提升评估实效等方面,进一步发挥4个党员政治生活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平台作用。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员政治生活馆作为“实境课堂”,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开展党性教育、接受党性体检,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提供有力保障。3月份以来,全区4个党员政治生活馆累计接待各级党组织63批次、党员1400余人。

  依托一个机制办实事

  新城区委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依托“服务员+院长+警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1669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和公安民警,下沉到辖区868个居民院落,面对面、点对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新城区住建局党委为棚户区安置小区祥和居居民首批发放26份不动产登记证,让遗留问题取得实质进展。自强路街道党工委在辖区设立5个社区“小爱”矛盾纠纷调处室,累计解决居民矛盾纠纷70余起。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区广大党员为群众解决公摊电费过高、房屋漏水、提升无障碍环境、义诊义剪、认领“微心愿”等实事好事650余件。

  创新一个载体强统筹

  新城区委创新开展以“一部党史守初心、十项活动颂党恩、百个典型作表率、千名干部下基层、万件实事聚民心”为主要内容的“一十百千万”活动,组织发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网上课堂“活学”、实境课堂“深学”、实践课堂“促学”等形式,开展红色经典电影配音、“小板凳·大讲堂”“诗话党史”等载体活动,统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截止目前,全区开展“一十百千万”特色活动1700余次,其中专家授课29次,实境课堂45次,主题党日活动75次,到一线宣讲366人次。3月19日,《人民日报》、央视《新闻联播》《陕西新闻联播》相继报道区“四勤”工作法和新城区开展红色经典电影配音活动特色做法。

  坚持一体推进重实效

  新城区委始终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示范”要求,从筹划党史学习教育开始,就把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十四运”、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紧密结合,同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紧密结合,全面细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持续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跟执法”活动,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助推新城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