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在身边 奋斗在当下 2020“新城榜样”典型事迹展播

来源:新城区委文明办 时间:2020-12-24 10:55 字号:

  榜样在身边,奋斗在当下!

  为充分展示新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就,今年以来,新城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区开展“新城榜样”推荐评选活动,通过推荐选树宣传表彰身边典型,推动形成崇尚模范、争做模范的良好风尚,营造真抓实干、追赶超越的浓厚氛围。

  新城区将陆续对各类“新城榜样”典型事迹进行展播。

  2020年“新城榜样·团体”

  清华德人西安幸福制药有限公司

  清华德人西安幸福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6月12日,主要研发、生产、销售现代中药制剂、生物制剂、功能性保健食品。是全省民营企业50强。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西安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注重产业扶贫,实现可持续发展。通过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加工、中成药生产、销售和服务等全产业链的构建和发展带动贫困地区农户脱贫。

  助力新冠疫情防控。采购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垫付资金1000余万元,全部平价转给省政府收储,用于一线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累计捐款捐物12次,总价值1500余万元。

  扶危救难,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项慈善救助、抗震救灾、结对帮困和其它社会公益事业。对口援藏、“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和捐款捐物活动,累计直接捐助扶贫资金120余万元并消费扶贫,多次实地走访贫困地区考察,定期送爱心物资和关怀慰问;为驻地贫困户和困难学子提供生活、学习等爱心帮扶、微心愿认领等活动,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担当。

  2020年“新城榜样·人物”

  李 毅

  李毅,197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市政设施科副科长。

  疫情发生后,得知要在火车站广场设置“西安火车站地区疫情防控临时留观点”,李毅第一时间向组织请战,主动要求负责临时留观点的夜间管控工作,按照西安火车站地区“三道防线”+“三个联动”的“3+3”工作机制要求,严把核查关、分流关,站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他从大年初二就把家搬到了广场,每天一遍遍打电话协调对接,一个个核实登记接驳信息,确保移交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是他“三上火线”了。2003年非典时期,李毅作为当时非典办的工作人员,就积极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期,李毅作为火车站管委会工作人员,直接参与了灾区群众的运转输送工作。2020年,李毅作为西安火车站地区疫情防控临时留观点的夜间管控负责同志,又一次冲在前、干在先。

  朱 艳

  朱艳,汉族,中共党员,国网西安供电公司环城东路供电营业厅班长,国家电网陕西张思德(艳阳长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陕西省“四个最美”志愿者、“西安好人”。

  她扎根一线20余年,在平凡中创造价值,在真心处赢得信赖,近5年来带领班组受理用电业务35万余件,客户满意度百分之百;她是营销专业的“带头人”,首创“165”朱艳工作法,推行“微笑服务”等全程跟踪服务法,践行客户导向型协同服务体系。她是班组创新“领头雁”,以朱艳劳模工作室为平台,撰写了《降低专线客户用电申请复勘率》等9项成果和《以“三个坚持”为核心提升窗口服务效能》等5项管理创新成果均在行业中摘得桂冠。她是群众心中的“贴心人”,20年带领团队照顾残疾家庭,开展助学帮扶、爱心捐助、用电宣传等公益活动百余次;她是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窗口“战士”,坚守岗位,真诚服务,共克时艰,用行动助力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