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都 常来长安 | 诗和远方携手助推新城区文旅融合发展

来源:新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8-05 14:00 字号:

  近日,第三届陕西省青少年书法展现场书写复选活动新城区专场,在陕西非遗美食文化街区西安永兴坊开赛,来自陕西各地的两百余名参赛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齐聚永兴坊,上演了一场笔墨视觉盛宴。

  活动中,参赛选手们个个身着汉服满怀激情,坐姿端正、握笔有力,一笔一画都表现出了良好的书写习惯。虽然书写纸略微溅雨,墨迹稍有晕染,但并没有影响孩子们书写的心情。

  “永兴坊、城墙、书法比赛……这些元素融在一起特别应景。真的有种‘天青色等烟雨’的既视感!”来自渭南的莫女士笑着说。

  新城区文化底蕴深厚,书法艺术源远流长,孕育了许多卓有成就的书画艺术家。近年来,新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的发展,全区年均开展文化活动近千场,已形成利用优秀的传统文化涵养城市品质,提升文化自信的良性循环。本次青少年书法展新城区专场活动在“魏征故里、西安名坊”的永兴坊举办,将更多传统文化融入到了书法中,是对传统文化教育的一次最佳普及推广。

  “以书法为媒走进永兴坊,不仅可以在古香古色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斯文正脉,也可以为游客带来全新的文化游园体验。新城区也将借此次活动,积极探索将国学文化融入‘文化+旅游’概念,为景区赋予灵魂和生命,让市民游客在参与互动的同时,学习和体验国学传统文化的精髓,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文化生活的需求。”新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为激活需求、促进消费、提振经济,今年以来,新城区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助力文旅企业和市场快速恢复,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按下“快进键”。

  2020第四届新城国际茶文化旅游节

  以新城茶文化、茶产业特色资源为主题,利用实物展览、图文展示的形式弘扬中国传统茶文化,通过品茶、识茶带动春季新城旅游,做优做强新城茶文化品牌,加深“金康路有好茶”的品牌形象,着力打造新城文化旅游IP。

  2020新城第一届全民消费节系列活动

  充分发挥文旅、商贸资源丰富独特优势,精心推出“千万礼券惠新城”消费券派发、“幸福云游享新城”直播带货、“流光溢彩夜新城”等一系列文商旅推广活动,让市民游客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体验新城区的文化、商贸、美食的独特魅力。

  “文明迎全运 新城我先行”主题系列创建工作

  根据西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十四运城市文明提升工作推进大会”会议精神,新城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组织开展的“文明迎全运 新城我先行”主题的系列创建工作,助力民乐园文化夜市、永兴坊为代表的特色文旅景区,在政策“春风”指引下“疫”后重振,带动生产与消费增长,加速经济复苏,全面提升城市形象,谱写新城区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崭新篇章。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