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危树除隐患 新城区“服务员+院长”为民解忧获好评

来源:新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20 09:45 字号:

  2月19日早8点,绿化队吊车缓缓开进新民社区皇城西路17号院,在确保安全情况下,伸出长臂用缆绳把院内的一棵“危树”连根拔起,消除了安全隐患,提在居民心中的一块重石也随之落地。

  “危树砍伐之后对居民益处很大,这要是砸在人身上后果不堪设想。现在每个人都能放心了!”“想不到‘服务员+院长’这么快就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社区居民曹建忠和冯雷连连称赞道。

  春节期间新城区组织开展“满腔热情走亲戚,倾心尽力做实事”活动。2月15日大年初四时,皇城西路17号院“服务员”深入包抓小区院落入户走访,在和院长、网格员现场了解老旧院落改造遗留问题时,了解到院子内一棵“危树”树干庞大、树龄较长,已严重向房屋倾倒,随时都有断裂、倒塌的危险,院落居民都担心“危树”倒塌会伤及房屋和过往居民,希望能早点砍掉。

  在了解情况后,皇城西路17号院“服务员”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对接联系“危树”砍伐工作。2月18日新城区园林局实地勘察;2月19日“危树”清除,仅仅四天时间,困扰居民已久的问题得到解决。

  “服务员+院长”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解决居民烦心事,当好群众贴心人,及时解决院落了安全隐患,为居民创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贴心、高效的服务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满腔热情走亲戚,倾心尽力做实事”活动,新城区要求各“服务员”根据自身包抓联系小区院落实际情况,广泛收集在老旧小区改造、垃圾清理分类、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问题,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做好记录,建立问题清单,积极协调解决;指导“院长”和社区工作人员落实外出佩戴口罩、出入扫健康码、测量体温、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对春节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特别是对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等情况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