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社区工作者的慰问信

来源:新城区民政局 时间:2021-02-19 10:19 字号:

  全区社区工作者同志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受区委、区政府委托,区民政局、区社区办谨向全区社区工作者拜年,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区委、区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十项重点工作”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区域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社会大局安定有序,谱写了幸福新城建设新篇章。回顾这一年,征途充满艰辛,奋斗成果显著。这是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区干部群众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的结果。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全区社区工作者身处疫情防控最前线,用逆行出征的豪迈、顽强不屈的坚守、患难与共的担当、守望相助的感动,彰显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诠释了人间大爱,展现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在此,向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年和全运年,也是幸福新城建设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以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为重点的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刚刚闭幕的区第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明确部署,要求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贯通落实‘五项要求’和‘五个扎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保障服务十四运,着力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奋力谱写新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全区社区工作者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社区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社区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区人代会精神,把疫情防控成果巩固拓展好,把“四社联动”推进好,把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履行好,把为幸福新城建设大局服务的基础作用发挥好。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乘势而上,开启新的伟大征程,开创全区社区建设新局面,夺取幸福新城建设新胜利,是区委、区政府对社区工作者的重托,是全区人民群众对社区工作者的期望,是形势任务对社区工作者的要求。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光荣属于奋进者!让我们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幸福新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衷心祝愿全区社区工作者新春愉快、生活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西安市新城区民政局

西安市新城区社区办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