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新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新城区人大 时间:2021-01-29 09:56 字号:

  1月28日下午,西安市新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艾峰主持。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是:仵江、陈立民、高艾峰、邓逢春、谭琳娜、刘琰、安文江、李萌、李智平、杨久安、杨丽萍、吴平虎、沈瑞瑾、张炜、赵利华。

  受区人大常委会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立民向大会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共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16次,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45次,听取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7项、受任人员履职报告5项,开展专题询问1次,形成审议意见22个,做出决议、决定4个,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98人次,为奋力谱写新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围绕发展大局,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三是贯彻法治思想,助力法治新城建设;四是严格工作程序,审慎决定重大事项;五是优化工作机制,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六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效能。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将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牢牢把有效监督抓在手中;夯实基础激发活力,自觉把服务人民记在心里;守正创新履职尽责,切实把自身建设扛在肩上”四个方面着手依法履职尽责,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加快“追赶超越”、建设幸福新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姚建军所作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君所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区法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立足审判,抗击疫情,统筹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助推新城十项重点工作、实现“十三五”完美收官提供了优质司法服务。2021年区法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强化服务大局第一责任,提升司法能力第一需要,筑牢司法廉洁第一防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法官的智慧和力量。

  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区检察院坚持疫情防控与检察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各项检察工作稳步提升。2021年区检察院将从“坚持‘稳进’,在服务中心工作上下真功、见实效;深化‘落实’,在深耕主责主业上下真功、见实效;持续‘提升’,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真功、见实效”三个方面着手,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高质量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加积极有效的法治保障。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