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森寨街道成立全市首家街道层面物业服务联盟

来源: 时间:2020-08-05 14:38 字号:

  在探索社会基层治理过程中,新城区韩森寨街道再出新招,探索成立街道物业服务联盟,并于7月31日上午在韩森寨街道五楼会议室举行成立大会,现场为韩森寨街道物业服务联盟揭牌授牌,为物业服务联盟理事会成员颁发证书。

  韩森寨街道物业服务联盟是我市首个街道层面的物业服务联盟组织。街道紧紧围绕“咸东小哥”基层治理模式,持续深化“物院办”管理模式,通过认真分析地区物业服务现状、摸清地区物业资源底数,针对韩森寨地区老旧小区多、物业与物业之间交流沟通少、物业服务标准不均衡等问题,在地区积极探索成立物业服务联盟。经过半年精心筹划和不懈努力,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制订和完善《韩森寨街道物业服务联盟章程》,对辖区国金物业、华衡物业、华清物业等40家物业服务企业进行考察并纳入联盟成员单位,随后推选出物业服务联盟理事会成员9名,物业服务联盟正式成立。

  物业服务联盟打破了过去小区物业各自为阵的分散局面,是依法组成的地区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服务联盟以“促进物业资源整合、促进物业公司之间交流、促进行业发展”为宗旨,整合和共享地区各类资源,打造全域化“大物业”格局。物业联盟成员单位发扬“咸东小哥”铜头铁嘴飞毛腿精神。协助社区做好网格治理工作,把“咸东小哥服务在你身边”服务理念落实到物业服务中,将力量下沉到网格中,让小区难事第一时间“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据了解,下一步,街道还将指导物业服务联盟成立功能型党组织,通过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物业党建品牌,带动地区物业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