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开展“牢记嘱托加油干 追赶超越谱新篇·新城云宣讲”活动

来源:新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8-05 14:23 字号:

  “打竹板,哗啦啦,五星红旗飘万家,伟大的党恩情大……”

  “心系疫情不放心,书记主任齐上阵,党支部来做后勤,有后盾……”把“普通话”变成“地方话”,把言简意深的“书面语”变为易于理解的“快板、三句半”,多才多艺的宣讲员用传统草根艺术形式,讲述百姓关注的话题,让思想的光芒照到每个人的心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激发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汇聚“万众一心加油干”的磅礴力量,7月30日,“牢记嘱托加油干 追赶超越谱新篇·新城云宣讲”活动在民乐园文化节开讲。

  活动现场,由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教师、居民等5名宣讲员组成的群众宣讲团,通过陕西快板、三句半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向群众鲜活讲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体会感悟,讲述新城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新举措、新实践,讲述学习贯彻取得的成果和典型经验。

  此次宣讲依然采用“现场宣讲+云端直播”的形式进行。这期“云宣讲”直播依旧关注度高,吸引了全区干部群众近3000人观看。

  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转化为谋发展、促振兴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新城区扎实开展群众宣讲活动,坚持把话筒交给市民、把讲台让给群众,充分发动基层干部、市民群众等,通过谈感受、说变迁、颂典型、话成就,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听完宣讲,我收获颇丰。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百姓福祉的家国情怀,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最大动力,也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解放门街道蒋昕怡表示,将始终扎根新城,坚定发展信心,共同谱写新时代新城追赶超越新篇章。

  “都是身边人、身边事,很多事情也是我们做过的,但是听他们讲出来后感觉又不一样,很受触动和鼓舞”,太华路街道周扬如是说。

  下一步,新城区还将持续开展“牢记嘱托加油干 追赶超越谱新篇·新城云宣讲”活动,在全区各街道开展巡回宣讲,着力打造符合新城发展实际的特色理论宣讲品牌。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