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召开“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 和创文工作专题会

来源:新城区委办 时间:2020-07-27 17:29 字号:

  7月26日上午,新城区召开“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创文工作专题会,贯彻落实市委“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推进调度会精神,听取全区迎十四运重点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委书记仵江主持并讲话,区长王征安排有关工作。区级领导赵明欣、杨丽萍、郝东文、苏继文、邓晓东、郑莹、孟哲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迎十四运·城市管理”专题片,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办公厅《关于媒体报道及市民反映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城棚改事务中心汇报牵头承担的“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任务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推进措施,区迎十四运指挥部办公室通报全区拆违工作进展情况,区委文明办汇报全区创文工作情况,区委组织部汇报《新城区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实施意见(讨论稿)》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在下半年的各项工作中,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目标再提高、任务再增加、标准再提升”的总体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示范,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面超额完成“三改一通一落地”等迎十四运工作年度目标任务,确保顺利通过创文测评。

  会议要求,要抓实抓细“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年度任务再梳理,工作进度再加速,高度重视对上协调,持续推进工作创新。老旧小区改造关键是提升质量,要坚持又好又快,“好”在前、“快”在后;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关键是完善功能,在健全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挖掘文化内涵;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关键是群众满意,要按照“最好的位置、最好的设计、最好的质量、最好的配套”妥善安置征迁群众,尽快解决遗留问题;断头路打通和架空线落地关键是加快进度,要倒排工期,加紧协调,能快则快、越快越好。要强化问题导向,做好“回头看、大排查、再提升”, 对照前期市、区督查通报曝光问题,深入实地看一看,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切实把各类问题及时找出来、解决好,推动工作整体提升。

  会议强调,违法建设治理是迎十四运工作的攻坚战、硬任务。区城管局和各街道要坚定目标、全力攻坚,区资源规划、教育、卫健等部门要进一步紧密配合,加强协调对接,加快工作进度,确保任务完成,同时要结合城区规划和实际空间利用,坚持因地制宜,对违建拆除腾退的土地、空间进行改造提升,确保拆出更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面貌。

  会议要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重大,不容有失。各项工作要夯实责任、从严督导,务必做到点对点、包到人。公益广告宣传要增量提质,网上资料申报要规范完备,考察点位整改要严格标准、确保实效。要丰富宣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要精心组织各社区开展“绘制一张15分钟便民圈指示图、组织一次模拟满意度自评、开展一次‘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传实践活动、开展一次环境保护和家风家教主题社区广场文化活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一次民情走访活动” 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践行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大走访、听民声、解民忧”活动。区委组织部牵头,围绕“三改一通一落地”、国家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结合构建“身入一线、心在民中”长效机制,全面推广“嘴勤讲政策、眼勤找问题、手勤干在前、脚勤进千家”的“四勤”工作法,组织各街道、各部门扎实做好走访群众工作。从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小事”入手,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积极宣传“三改一通一落地”、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等工作的政策措施、工作成效,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真正让群众从心底里满意。

  会议强调,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是市委、市政府高标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我区作为全市先行先试的试点区,承担着探索经验、引领示范的艰巨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勤于总结,努力形成一套行之有效、可复制、能推广的新城经验。区委组织部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街道和民政、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严格按照责任分工、时间节点抓好落实,特别是要加强跟踪问效,及时研究解决试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及时从体制机制上加以完善,真正通过改革,改强队伍、改出活力、改优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各街道、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