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看西安丨“长安石韵”古代石刻艺术展开幕啦!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1-09 10:45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马莹 实习生 刘思蕊)今日(1月9日)上午,由新城区委宣传部、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西安市古代石刻艺术研究会、新城区民乐园文化街管理办公室联合举办的“长安石韵”——迎新春古代石刻艺术展展览在民乐园文化街展览馆拉开帷幕,150余件民俗石刻作品,让石刻的爱好者、收藏者可以一饱眼福。

  开幕式上,西安市古代石刻艺术研究会会长张强先生致辞。他说,西安是世界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文物藏品丰富,“长安石韵"展览推进了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这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大力弘扬历史文化,着实推进历史文化遗产和文物的保护工作。能够使人们更直接的近距离观赏藏品以及更好与之互动。同时,藏品的展出提高和带动了古代石刻的收藏与鉴赏。这对保护和弘扬传统文化,加快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开幕式最后,西安市老龄健康协会会长张洪涛宣布展览开幕。据了解,长安的石刻历史,渊源深厚,从汉代茂陵的霍去病马踏匈奴石刻群,到唐十八陵的皇陵石狮、石马、石人,它们所体现的汉唐雄风代表了中国古代石刻艺术的最高水平。这次展览汇集陕北、陕南、关中及山西的石刻精品,这些石雕作品工艺精湛、造型生动,各个时期的石刻作品同时共聚长安,供广大市民观赏交流。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