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孩子绘本故事里“话”新年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1-19 10:26 字号:

  1月17日下午,新城区自强路街道明宫社区联合西安市满天星家长互助公益慈善中心,开展“小爱当家•守福待兔”活动,丰富青少年的寒假生活。

  活动一开始,老师一身红色汉服顿时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她以“谁知道春节是哪天”提问开场,孩子们竞相举手回答,顿时现场氛围立马活跃起来。接下来,老师又以“年的传说”引出《过年啦》的绘本故事,生动的讲解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

  伴随着绘本小故事的结束,满天星的涂老师邀请小朋友们各自绘出心中的“福”。纯色的、渐变色的……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想法随心而绘,不一会儿的工夫,多彩的“福”字跃然纸上,小朋友们高高兴兴地举起各色的“福”字互相展示,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姚瑞丹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