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强工作 帮扶群众解民忧 西安市新城区韩森寨市场监管所获辖区群众点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2-05 10:09 字号:

  近期,新城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把“提高政务服务质量”体现在日常工作的基层实践中,体现在为群众为商户做好一件件实事上,以扎实的工作和暖心的服务保障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其中,韩森寨市场监管所通过指导群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帮扶企业规范食品安全流程获得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严格要求疫情防控措施 帮助药店工作人员“避险”

  此轮疫情以来,新城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各监管所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督促药店做好“五类药品”登记及工作人员佩戴防护、进店人员测温扫码等疫情防控工作。11月3日,韩森寨辖区一家药店因有确诊病例轨迹,工作人员均被判定为密接并集中转运。在此期间,店长及员工内心都非常不安。所幸,韩森寨市场监管所在日常巡检查中严格落实相关要求,督促提醒药店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时刻注意防护佩戴及消杀保洁,在确诊病例购药期间均做好了防护佩戴,最终所有人员均未被感染。11月15日该店店长自发的在辖区药店监管群中向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一定继续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落实。

  认真做好食品安全监管 帮助商户提高经营水平

  11月29日,韩森寨辖区一家托管负责人来到市场监管所,向执法人员赠送了“尽职尽责为民解忧”的锦旗,对监管人员专业且温暖的指导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2年秋季开学季,新城区韩森寨市场监管所在对学生校外托餐场所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时,发现优比安亲托管为40余学生提供校外托餐,该单位食品留样不规范、食品安全相关制度落实情况欠佳,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单位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按照《西安市中小学生校外托餐场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进行详细指导培训,之后又多次上门检查指导,保障食品安全。之后,该托管负责人为进一步提升经营水平,申办《食品经营许可证》,又找到韩森寨所执法人员进行咨询,执法人员进行了暖心的鼓励及指导,指导商户完善了相关软硬件,达到了审证标准并成功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

  该负责人表示,当前社会需要校外托餐来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自己之前以为这个行业门槛低,没想到市场监管部门非常认真、专业、负责,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为自己在这个行业指明了前进方向,自己也将努力成为校外托餐行业标杆,特以锦旗表达不尽的感谢。

  下一步,新城区市场监管局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办,始终坚持“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原则,进一步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及时办、高效办,努力提高服务对象的满意度,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为辖区群众全面构建放心、安全、稳定的消费环境。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