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环保信息港亮相新城广场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2-12-05 10:09 字号:

  西安新闻网讯12月2日,记者从西安市生态环境局新城分局获悉,新城区在新城广场设置的环保信息港正式投入使用,市民可通过屏幕了解环保知识。

  经常去新城广场休闲散步的市民可能已经发现,广场西南角新装的户外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各类环境保护宣传片,这就是新城区已投用的环保信息港。

  “早上带孩子来广场遛弯,我们就看了屏幕上播放的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等环保动画片。对孩子来说,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家住南新街的市民曹女士说,日常生活中,她很注意节能环保,已经养成随手关灯、不使用一次性纸杯、餐具等习惯。

  据了解,这块屏幕除了播放环保公益片,还有天气预报、大气环境指数、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省市区环保工作动态以及政府部门发布的重大信息等,让市民既能及时学习了解生态环境信息,又可获得丰富多彩的视觉体验。

  充分利用新城广场人流量大的区域优势,生态环境新城分局精心打造的环保信息港宣传平台,将用户外大屏这一信息发布渠道丰富播放内容,进一步宣传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生态文明理念,不断提高辖区公众的生态文明素养。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高乐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