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一路街道“云端”宣讲回响幸福家园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2-12-05 10:09 字号:

  西安新闻网讯“咚咚咚,咚咚咚,宣传二十大,温暖进你家……”12月1日上午,清晰的语音从手机端、电脑端传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声音传递给社区居民,新城区西一路街道邀请区政协委员化身“路小宣”宣讲员,将宣讲活动搬上“云端”,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言资政奋进新时代”专题学习活动。

  活动中,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医疗卫生、人民健康等论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和思想感悟。

  来自新城区红十字会的王春霞表示,她将认真落实红十字会“三救三献”的使命任务,进街道、进企业、进社区,加大对应急救护的培训力度,提升全民急救意识。

  宣讲员们讲述新时代以来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展现新生活的幸福底色。语言富有感染力又通俗易懂,视频那端不时引来阵阵掌声。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提高本领,做好本职工作。

  据了解,自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新城区西一路街道结合辖区特点,打造了街道特色宣讲品牌——“路小宣·全民讲·共建美好西一路”,邀请辖区驻地单位党员代表、居民党员代表、在校大学生代表组成“路小宣”宣讲队伍。宣讲队伍走进社区、院落、红色革命阵地,联合开展了多场线上、线下的特色宣讲活动。

  “在线下的多场宣讲活动中,我们采用了‘模范宣讲+志愿服务’、‘微心愿’等多种形式。通过宣讲,我们走进院落,进一步了解到居民的需求。”西一路街道党建办副主任徐婕表示,下一步,西一路街道将持续开展各种类型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并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雷杰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