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开小店怕手续麻烦?这里办事有“套餐”

来源:经济日报 时间:2022-10-10 11:51 字号:

  “我只来了一趟政务大厅,往窗口交了份资料,就把开店的手续办妥了!”西安市民张世彤想开个鲜奶铺,但此前一直担心手续复杂。

  在西安市新城区政务服务大厅“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拿着刚发出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和《牌匾标识设置审查登记表》,张世彤赞不绝口。办事效率提升,源于新城区行政审批局推出的“我要开饮品店”一件事主题套餐服务。

  据介绍,围绕“审批更少、流程更优、效率更高、服务更好、企业获得感更强”目标,新城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次办成”。将群众开办饭店、药店、网吧等相关事项打包集成,推行“一件事”主题套餐服务,切实解决办事手续多、材料杂、多头跑等问题,以“服务有感、营商无忧”最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据统计,8月份以来,新城区新梳理“我要开饭店”“创业一件事”等集成改革事项22项,累计受理办结“一件事一次办”1375件。

  不止提效率,还主动问需求。老小区用不上天然气、新能源车充电难……近段时间,新城区各个小区院落多了一些身影,不少机关干部走街串巷、登门入户,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活动。

  据了解,西安市强化问题导向,积极开展作风建设,坚持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发展在一线谋划、效率在一线提高、感情在一线融合、形象在一线树立,不断深化社区治理体系,健全民情民意“收集-处置-反馈-评价”闭环运行流程。仅新城区就已发现解决问题544个,一次性解决率达90.4%。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