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新城分局持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新城警视 时间:2022-06-24 15:01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防范养老诈骗成果,有效预防养老诈骗犯罪,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6月21日,公安新城分局在市委政法委的指导下与区委政法委协同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努力提升老年群体防诈反诈意识,切实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坚决守住老年群体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民警们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反诈口罩等方式,提醒群众警惕各种诈骗陷阱,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帮助有智能手机的年迈老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激发年迈老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防诈反诈能力。在安装的过程中,民警随即普及讲解典型案例,向群众宣讲养老诈骗的特点及常见手段,并向老年人宣传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及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尤其是针对老年群体多发的“保健品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类型的犯罪,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防骗能力,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下一步,公安新城分局将不断扩大防养老诈骗宣传范围,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宣传活动,通过不间断地宣传引导,促进老年群众提升防范诈骗能力,切实保护老年朋友的人身和财产不受侵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