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举办全区城市防汛工作培训

来源:新城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6-24 14:29 字号:

  为扎实做好夏季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进一步增强城市区域防汛应急处置及抢险能力,按照省市防汛工作要求和区委区政府防汛工作安排。6月15日,新城区防汛办、城防办举办了“新城区2022年防汛业务、设备实操培训及防汛物资发放活动”。

  培训强调,当前西安已经进入主汛期,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尤其是负有防汛工作职责的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绷紧安全之弦,要忠诚履职,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深刻汲取经验教训。要珍惜此次培训学习机会,增强风险意识和业务素质,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和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掌控工作的主动权。要把工作落细落实,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政治责任感抓好防汛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培训是在《新城区2022年防汛应急总案》《新城区2022年特大暴雨应急预案》编修完毕的基础上进行的。培训中,西安市应急管理局从“防汛基本知识”“防汛重点工作如何开展”及“如何落实防汛预案要求”三个方面,对城市区域防汛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随后,教员对城市防汛应急装备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和教学,并组织大家进行实操演练。

  培训结束后,西安市新城区防汛办向各防汛成员单位发放了防汛物资。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