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经济”升温 新城区升腾起蓬勃烟火气

来源:新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24 11:06 字号:

  夜色朦胧、暑气消散,随着疫情缓和,忙碌了一整天的人们卸下所有疲惫,在微凉的夜风中开始放慢脚步,或许一双人字拖、就足以寻觅到生活本该有的气息,新城区的夜经济也就在此展开,商超、街区等夜市灯火通明,升腾着蓬勃的烟火气……

  随着西安市印发扎实稳住经济若干政策措施,提出提振消费市场活力,支持“户外经济”“夜间经济”发展。近日,新城区推出稳经济促发展措施,将支持“户外经济”“夜间经济”发展列为30条措施之一,鼓励大型商贸企业利用门前硬化广场等,有序开展户外促销。鼓励具备条件的商业步行街、商业综合体在夜间规定时间段外摆经营,适当延长夜间营业时间。依托特色商业街区举办主题室外活动,促进文商旅体跨界融合,提升夜间经济活力。

  在益田假日世界购物中心,人们从四面八方涌来,或是饭后闲逛一杯奶茶,或是专程“吸猫”“撸铁”“遛娃”,亦或是品鉴美食、商场购物,从容享受夜间的“慢时光”。

  “忙碌一天,下班约朋友一起吃吃饭、聊聊天,抛开烦恼,晚上才属于自己支配的生活,就应该好好享受!”和朋友正在益田假日世界购物中心一楼点奶茶的郭先生笑着说道。

  在康复路一角,拥挤却不失秩序的摊位上摆放着各类服装,品种涵盖了男装、女装、童装、箱包鞋帽等多种产品,市民走走停停,散步购物,乐在其中。

  晚上10点以后,人群渐渐散去,新城区街边夜市的吃喝玩乐才到“中场”,意犹未尽的人们“转战”这里,吃龙虾、撸串儿,夜市便开启了最繁忙的节奏。

  永兴坊到东新街美食一条街,空气中弥漫着各种美食的香气。伴随着食客谈笑的声音,还有各种招呼声,寻一处空位坐下,和亲朋好友谈天说地,品尝最爱的美食。“点几串烤肉,再让自己微醺一下,一天的疲惫也就此消除。哪怕是发发呆,眺望一下四周景象,对内心也是一场放空和慰藉。”吴女士说,陌生的人们围聚在此喝酒吃肉,也是一种莫名的缘分。

  公园北路长乐新城楼下人声鼎沸,小龙虾、烤肉、串串等美食一盘一盘地被端到餐桌上,食客们三五成群在露天地里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海阔天空地聊天。“老板再来一把烤肉,三瓶啤酒!”“老板打两瓶冰峰,常温的!”“好,来了!”不绝于耳的吆喝声与各种美食的味道交相融合,多彩的夜生活涌动着消费活力。

  “香辣小龙虾、口水黑鲫、逍遥鸡爪等招牌菜备受顾客欢迎,回头客也比较多,店里20多张桌子有时候不够坐,得临时增加。”在这里经营夜市的老板介绍,每天17:00开始营业,一直营业到次日凌晨2:00。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