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距离 “动”起来 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新城区分区赛启动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2-06-16 11:20 字号: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官方举办的运动会,比赛场地就在家门口,身边的队友都是街坊邻居,大家一起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也加强了彼此间的交流,增进了邻里情谊。”家住西光社区的张跃军表示。6月14日上午,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新城区分区赛在幸福林带环球港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进行的趣味比赛,共有10支代表队的130多名选手参加。

  从队友到朋友:邻里情更浓了

  当日上午的启动仪式,在一系列精彩的暖场节目中拉开序幕,昆仑幼儿园小朋友的体操表演、新城区跳绳协会的花绳操表演、新城区武术协会的太极扇表演以及新城区操舞协会的手杖操表演,充分展示了新城人的“精气神”。

  启动仪式后,拔河表演赛将现场氛围进一步推向了高潮。伴随着场边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声,选手们团结协作、奋勇拼搏,获胜的一方会相拥而庆,落败的一方大家则相互鼓励和安慰。“尽管身边的队友基本上都不认识,但走上赛场后,我们大家劲往一处使,彼此间的关系瞬间就被拉近了。”来自西光社区的张跃军平时就喜欢运动,得知西安举办首届社区运动会,他第一时间报了名。“这种比赛形式很好,能够促进邻里关系,让大家彼此了解、互帮互爱,渐渐也就能形成良好的邻里风气。”张跃军说道。

  不仅仅是拔河项目,随后进行的沙包、蒙眼射门项目同样需要团队配合。沙包比赛中,当有选手不慎摔倒后,队友们会第一时间上前查看。他们过去大都相互不认识,但通过此次比赛不仅成为了队友更成为了朋友。

  世界冠军点赞:传承全运精神

  来自自强路街道办的张少华由于是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因而在当日的比赛中成为了所在社区的绝对主力,尽管比赛一场接着一场,但他乐此不疲。“能参与到这次比赛中,我们大家都很高兴,也都希望能给社区争得荣誉。”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亲自参与了比赛的张少华认为社区运动会“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而在应邀参加了启动仪式的武术散打世界冠军、全运会冠军陈龙看来,此次社区运动会的举办也能让全运精神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其表示,全民健身重在全民参与,社区运动会是一次全民参与的体育盛宴,让整个城市再次“动了起来”。

  现场火热的氛围,也令路过的市民群众跃跃欲试。“回去了就报名!”面对记者的采访,63岁的李芸柯笑着说道。幸福林带建成后,李芸柯几乎每天都会来此锻炼,太极拳、广场舞、健步走,她说这里就是自己的运动“主场”。当日在附近锻炼时,李芸柯被比赛现场的声响所吸引,得知新城区分区赛已经启动,她表示回到小区后就会咨询报名事宜,“社区运动会的参赛体验肯定非常好,也相信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会让更多人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