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新城区委宣传部 时间:2022-06-16 10:10 字号: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6月14日下午,新城区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区委书记贾轶昊作宣讲报告,全体区级领导,各街道、各部门、区级双管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报告会上,贾轶昊从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效、深刻认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深刻认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等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准确的宣讲。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各种形式,分层分类推进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全覆盖。要坚持线上线下宣传一体推进,持续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基层、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持续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围绕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组织做好解读阐释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加深对省党代会精神的理解。

  会议强调,坚持疫情要防住,严把输入关口,抓好落实“境外人员隔离酒店管理工作法”“四个筛查、四个登记”等一批管控办法;严管重点人群,明确“统分统”的管控架构和思路,12个行业包抓部门扛起主体责任,其他街道部门通力配合,统筹做好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日常防控、周期性核酸检测等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在全区组建723个网格,落实疫情防控“一核五化”管理模式。

  会议强调,坚持经济要稳住,做强产业支撑,聚焦省市重点产业链清单,以6大产业16条产业链为主攻方向,实施延链补链强链战略;做强项目支撑,按照“老城提品质、新区提能级”的思路,加快推进老城区有机更新和幸福路地区综合改造;做强平台支撑,升级幸福林带军民融合总部研发园区,狠抓产业链创新链“两链”融合,打造总部经济产业集群和军民融合产业高地。

  会议强调,坚持发展要安全,统筹好稳增长和防风险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对全区439家五上企业,采取“一企一策一专班”等方式,重点解决企业在用工、配套供应、资金周转、融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二季度各项经济指标明显好转;同时统筹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粮食安全、生态安全、风险防范、防汛救灾、自建房整治、就业入学、农民工返工等各方面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