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幸福林带再添打卡地 健身场馆和“两馆一中心”将开放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2-05-25 15:16 字号:

  地面上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市民悠闲地在树荫下唱秦腔;地下各种店面琳琅满目,羽毛球馆、篮球馆、冰球馆已经有部分对外开放……自去年7月1日开放以来,幸福林带已成为群众休闲、娱乐、健身的必到打卡地。据了解,西安幸福林带北侧健身场馆、南侧的“两馆一中心”即新城区图书馆、文化馆、非遗中心将在8月前逐步对外开放。

  三大主题区涵盖15种健身项目

  “幸福林带项目是西安市幸福路地区综合改造的核心工程,东西宽约200米,南北长约5.85公里。”幸福林带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建设集地下商业设施、综合管廊、地铁工程、市政道路、景观绿化、健身设施于一体,由北向南打造以运动健身为主题的动之谷、以生态观光为主题的森之谷、以休闲娱乐为主题的乐之谷三大主题区,并结合林带地下、地上空间资源,打造集健身绿道、健身场馆、健身广场于一体,涵盖足球、篮球、乒乓球、游泳、棋类、冰雪运动、路跑、骑行等15种健身项目,适合各类人群运动休闲的全民健身综合体。

  幸福林带全民健身长廊由地下空间、地上空间及配套设施组成。地下空间包括23个下沉健身广场、4个体育场馆;地上空间包括1条智慧健身步道、3个球类运动广场、10个地上健身广场,还配套设置了照明系统、休憩点、补给点、公共卫生间等服务设施,为市民提供休憩停留、紧急救援等服务。

  两侧规划建设27栋超高层和写字楼

  5月19日,在西安市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新城区委书记贾轶昊介绍,新城区将全速推进幸福路地区综合改造,以“EOD(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模式,全速推进幸福路地区综合改造,目前正在积极推动中国电子西北区域总部、中建西北区域总部、百度西北营销中心等一批洽谈的产业项目加快落地。未来幸福林带两侧将规划建设27栋超高层和商业写字楼,总建筑面积350万平方米。打造宜居高地,在林带两侧选取4处共730亩条件成熟、位置优越的地块安置群众,高标准配建中小学、幼儿园和基础设施,确保被安置群众享受到“最好的选址、最好的设计、最好的配套、最好的质量”。

  今年,新城区重点推进809库、西光厂东南角、比亚迪旧厂区及周边、省四院周边等4个地块上总投资352亿元的大项目落地建设,力争5月底完成征收工作,实现当年征收、当年供地、当年开工、当年有形象进度。加快腾迁幸福路地区可开发利用的8000亩净地,力争在“十四五”末,基本完成11.2平方公里的核心区改造,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宜业宜居新样板。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