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销售两头抓 新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胡家庙地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18 15:45 字号: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期。新城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围绕人民群众重点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对新城区胡家庙地区食品生产、托幼机构餐饮加工安全进行了专项整治检查,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全面检查校园及托幼机构食堂。5月16日、17日,区市场监管局胡家庙市场监管所联合区教育局对辖区15所学校及拖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了检查。检查共涉及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许可情况、清洗消毒等8大项40多个小项,对食堂硬件设施、卫生情况、从业人员操作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严格执行食品原材料采购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餐用具清洗消毒、食物留样及食品仓库管理是否按规定落实等一系列食品安全重点内容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相应整改意见。

  二是严格监管食品生产加工企业。5月18日,该局以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粮食购销领域“双随机”的专项活动,对辖区的大米分装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本次检查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等法律法规以及标准规范,对企业资质持有情况、采购进货查验管理情况、生产场所及设施设备情况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抽查了加工物料供应商的供货票据、产品批次生产记录、批次检验记录及原辅料检验记录,询问了产品质量检验情况和产品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情况,并对部分原辅料、成品、包装材料等的物料平衡记录进行了核实。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存在食品安全隐患3处,并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立即对检查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加强内部质量管理,加强原料和成品检测,完善各项记录台账,从源头上确保食品安全。

  下一步,新城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守牢食品安全底线、深查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严厉打击食用油掺杂掺假、食品非法添加、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