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新城区税务局推动留抵退税政策落实

来源:西安税务 时间:2022-05-16 11:57 字号:

  为推动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第一时间从“纸上”落到“账上”,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新城区税务局以“一户不漏、一分不少、一刻不拖”为目标,组织干部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用汗水履行着税务人的神圣使命,用言行诠释着税务人的责任担当。

  “作为党员,我一定模范带头。作为税务干部,我一定履职尽责。请组织放心,我们一定按照上级要求不折不扣把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将政策红利及时送到每位应当享受的纳税人手中。”面对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这一规模大且时间紧的工作任务,新城区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田淑妮在区局留抵退税专题工作会议上承诺道。其他干部也纷纷请缨、认领任务,满腔热血投入到工作中,为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奉献自己的力量。

  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田淑妮带领区局货劳税科提前规划、周密部署,分轻重缓急,稳步有序推进工作开展。试点前期,以政策宣传培训为重点,在学懂弄透的基础上,利用纳税人大讲堂对税务干部和纳税人进行了多轮次的宣传培训,多渠道推送政策资料,确保宣传培训全覆盖、无死角,为落实政策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涉及面广、任务紧急,田淑妮带领科室干部始终冲锋在前。他们收集各种资料和数据,最终呈现出了精彩的培训课程。他们每天加班加点,最终顺利打通了简易流程并总结了有利经验。他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最终把新政“红利”精准送到了纳税人手里。虽然很累,但每个人都表示,只要能为疫情下的企业发展持续“输血供氧”、添力赋能,就是他们最大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我们要坚持当好落实政策的‘排头兵’、助企纾困的‘服务员’,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解决流程中存在的问题,实现简办、快办留抵退税,用点点滴滴汗水换纳税人实实在在红利,为市场主体轻装上阵增添动力。”田淑妮表示。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